因測試需要,
用 VMware PLAYER 建立 VM,
環境設定就不特別記錄,
僅針對 Debian 9 的最小安裝過程記錄下來。

事前準備工作:
請先下載 Debian 9 的 iso 檔,掛載進 VM、燒成光碟或是寫入USB....
可以在 https://www.debian.org/CD/http-ftp/#stable 找到。
32 位元 (i386) : debian-9.x.x-i386-netinst.iso
64 位元 (amd64) : debian-9.x.x-amd64-netinst.iso

以下開始安裝,安裝過程的進度畫面就不再一一截錄:

1. 開機後,選擇 Install 項目。

2. 選擇語系,雖然可以選擇使用中文繁體安裝,但通常我安裝 SERVER 都會選 English,有需要中文的部份,再另外設定。

3. 選擇位置時區,要選台灣的話,請先選擇 Other,再依序選擇 Asia 及 Taiwan。


4. 選擇語系,一般應該都會選 en_US.UTF-8。

5. 選擇鍵盤設定,請選擇 American English。

5. 輸入本伺服器的名稱,我把它取名為 test。

6. 網域名稱我留空白,可以依需要自行設定。

7. 輸入 ROOT 密碼並確認第一次輸入的密碼。

8. 建立使用帳號及帳號的名稱,請輸入自己要建立的帳號,不要抄我的。

9. 輸入該帳號的密碼並確認第一次輸入的。

10. 磁碟分割,這篇主要是介紹 Debian 安裝,所以我直接選用 use entire disk。其它的選項等以後有空的話,再來慢慢記錄。XD

11. 選擇要安裝的分割。

12. 選擇目錄切割方式,可以自行設定或是選 All files in one partition。

13. 完成設定。

14. 確認將設定值寫入硬碟。

15. 選擇是否有其它光碟要安裝,如果有的話,請更新光碟後點 Yes,如果沒有就直接選 No。

16. 選擇使用網路更新或安裝其它軟體。

17. 選擇網路連結的區域,依序選 Taiwan 及 debian.linux.org.tw 或其它任意的站台。

18. 選擇是否要將個人使用經驗回傳,我是選 No。

19. 設定需要的服務,依個人需要設定,我是只勾選 SSH server 及 standard system utilities。

20. 安裝開機磁區。

21. 選擇開機磁區空間。

22. 下一步就完成安裝步驟。

23. 重開機後,看到這個畫面就表示可以收工了。

 

 

arrow
arrow

    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